close
Blogtrottr
[網路城邦/城市討論排行榜╱最新推薦]
[網路城邦/城市討論排行榜╱最新推薦] 
Simple & Affordable SMS!

Text messages have a 95% open rate within 5 minutes. Over 50,000 businesses, non-profits, and groups rely on Ez Texting for their SMS marketing. Sign up fre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應該是EWT Fingerprint Enabling modules. Fingerprint 模組壞了
Jan 21st 2011, 08:37

我原居加拿大,去年來了美國。

我的筆記本電腦上有一個指紋鎖,可以用指紋給文件加密什麼的,但對我而言,它的用途就只是每次開機的時候把指頭在上面一抹,省得敲密碼了。

前兩天開機的時候,指頭抹了半天沒一點反應;用密碼過了關後一查,電腦說不知道有什麼指紋鎖,把我氣得夠嗆。

能鼓搗的我都鼓搗了,確信我沒辦法讓電腦想起它從前的看門狗,就用HP(惠普公司,世界個人電腦老大)網站上的24x7(每天24小時、每週7天服務) Online Chat聯繫上了Technical Support。

那位接待我的『技術支持哥』,看名字是印度人,他人也可能真的就在印度。他先把我筆記本電腦的Information隔空抓過去看了看,說這電腦仍在保修期內,然後給我編了一個Case ID(案例號),說我們可以開始解決問題了。

『支持哥』給我支了幾招,都是之前我自己折騰的時候早已試過的。我說這些方法都沒用,『支持哥』不太相信,執意讓我再試試。我有點起急:“你把你的Supervisor(主管)叫來,我跟他談。”『支持哥』說這都是美國的大半夜了,管美國那塊的工程師們都不在,讓我明天白天再聯絡。

第二天一早再上Online Chat,我那個案子還在那裡掛著。進去以後,見到了另一位『支持哥』,又拿出老招數讓我試;我說不會管用的,那看門狗想必是死翹翹了,你不能老拿死狗當活狗醫。『支持哥』說看來真是如此,那只有用最後一招了:“我們為這個型號的電腦提供3年保修,其中包括了免費現場服務(on site service);你把你的地址電話給我,我這就給現場維修隊下個任務單,他們24小時之內會和你聯絡。”大喜過望。

又一個第二天,上午,『維修哥』打電話來,說下午到。下午,門口“坐檯”的小姑娘跑來說有個人來給我修電腦,我趕忙迎到門口,原來不是『維修哥』,是『維修叔』,花白的頭髮和鬍子,而一臉的笑意看起來更像是舅舅。

『維修叔』先把要換的部件拿給我看,我嚇了一跳:原以為是那個指甲蓋大的指紋鎖,可這個卻是整塊的鋁合金上蓋,上面除了有指紋鎖,還奉送了全新的Touchpad(就是那個起Mouse作用的東西)和一大堆指示燈。我說這全都要換呀?『維修叔』說這些個東西本來就是當作一個部件的,你要是讓我把指紋鎖單獨拆下來再給你裝上去,所花的功夫可比這個蓋板值錢多了。

『維修叔』開始把電腦大卸八塊,如庖丁解牛一般。我在一邊看著說:“你真行,有一回我也試著拆過筆記本電腦,可把我能看得見的螺絲釘都拿下之後,愣是沒辦法把電腦拆開,只好把螺絲再擰回去。還好沒拆開,不然的話就算能把電腦重新拼好,肯定也會剩下一堆螺絲不知道哪裡沒裝。”

『維修叔』笑道:“我今天拆得已經算不順溜的了,我剛休完假回來。”我說這麼快就忘了?『維修叔』說:“我是故意忘掉的。”

看『維修叔』幹活一點也不吃力,我就有一句沒一句地和他聊。先問他幹這行多長時間了。『維修叔』說:“太長了,你知道HP多年前收購了Compaq,而Compaq更多年前收購了Digital,而我又在Digital工作了多年。”

我說Digital我知道,就是DEC吧,做Mainframe(就是“大型機”,那種佔幾個房間的電腦)的。『維修叔』向我投來讚許的一眼。

我又說我在中國剛上大學的時候,DEC機正流行,可我們系買不起,只好買了次一等的Prime(當年美國的另一家電腦廠商)。老頭說:“電腦變得真快,當年我在Digital修電腦的時候,一個幾百K(1024K=1M,1024M=1G)的Hard Disk有洗衣機那麼大,一個人都搬不動。”

我接著說我真羨慕你這工作(絕對是肺腑之言),天天去不同的地方,還不用向誰匯報。『維修叔』說:“誰說不是呢,我每天早上打開電腦,收了一天的工單,然後出門,到倉庫領了料就去客戶那裡,晚上回去再在電腦上把今天的事情一結,除了培訓從來不用去公司的,幹得好不好自有客戶評價。”

我又問『維修叔』住在哪裡,他說住在Daytona(佛羅里達中部的海邊城鎮,離我所在的Orlando大概三、四十英里)。我說住在海邊好呀,他說:“那當然,我最喜歡Scuba diving(就是穿著橡皮衣、帶著氧氣筒、全副武裝下海的那種);我在街坊鄰里很有名,因為我最善於潛到海底抓龍蝦;你知道嗎?龍蝦喜歡扎堆地躲在一塊不大面積的海底的沙子裡和小洞子裡,你要是能發現這麼一塊地方,那就好比走進了海鮮超市、從水箱裡一隻一隻這麼往出拿,能拿多少就看你有多大力氣和那桶氧氣能支持多久了。”

說話間,電腦已經又裝好了,老頭說:“你看,一個螺絲也沒剩下吧?”開機之後,自然一切都恢復正常。

『維修叔』拿了換下來的部件向我告辭,我說不用我付什麼賬單吧?老頭說你不但不用付賬,連簽字都免了。

送『維修叔』出門,門外有些寒意,但還算陽光燦爛。

下回就是我在中國修電腦的流水帳了:以二三事管窺中美電腦業的差異之在中國修電腦的流水帳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用君之心,行君之意。

本文於 修改第 5 次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佩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