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網路城邦/城市討論排行榜╱最新推薦]
[網路城邦/城市討論排行榜╱最新推薦]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課本不會提的歷史 血淚重憶林宅血案
Apr 24th 2014, 06:18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展開禁食行動,地點就在林宅血案發生地、現在的「義光教會」。有感於這個發生34年前的林宅血案,對許多人來說只是名詞、不夠熟悉,曾當過林義雄秘書的立委田秋堇在節目中口述林家血案發生過程,這段年輕人遺忘的故事,是令人難過的史實。

田秋堇在《新聞挖挖哇》節目中重提此事,影片55分處提及,34年前的2月28日,林義雄因美麗島事件而收押,這天他一次失去了年邁的母親和2個女兒,身中6刀的大女兒林奐均,從死神中搶回一命。田秋堇描述,當天因林義雄的妻子方素敏打電話回家沒人接,請她赴林家確認,她走進林家一片平靜、毫無異狀,走進臥室發現林奐均倒地,走往地下室才發現林義雄母親身中13刀、被劃破氣管死亡,而雙胞胎女兒也已倒地。

田秋堇說,事後得知,兇手在林義雄家等待許久,先殺了2個妹妹,看到林奐均放學回家再砍殺,接著鎖門假裝沒事,等林義雄母親返家再動手殺人,當時阿嬤擔心孫女狀況,不顧生命奮力抵抗,不斷大叫「奐均快逃!」市刑警大隊向她透露,兇手對死者蓋棉被、放腳尾錢的手法,「是職業兇手的手法!」這段過往讓人聞之鼻酸,網友留言:「奉旨殺人!」「字字血淚」、「推 歷史需要被知道!」「看完再推一次!歷史不能遺忘。」

林奐均也曾於《Oursweb》上口述回憶這段恐怖經歷,「2月28號那天,母親去探監,我一如往常背著沉重的書包放學回家…按了幾次門鈴才有人來開門,奇怪的是,開門的不是往常我熟悉的阿嬤,而是一位陌生人,我也沒有懷疑…就當我走進房門想放下! 書包時,陌生人突然舉起刀子往我身上猛刺,第1刀,書包替我擋住了,第2刀、第3刀、第4刀……我感覺自己在流血」,林奐均形容當時聽見阿嬤在門外叫喚,但她已失去意識,醒來人已在醫院。

而面對這段失去至親的恐怖回憶,林奐均在多年後提及卻說自己透過宗教已經能放下,「現在每當有人說我是受害者時,我都以為是在講別人,因為我心中已經沒有恨」。(劉邠如、盧麗蓮/綜合報導)

[embedded content]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佩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