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網路城邦/城市討論排行榜╱最新推薦]
[網路城邦/城市討論排行榜╱最新推薦]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Re]郭台銘突關心學潮 盧嘉辰:因關公發爐啦
Apr 8th 2014, 08:52

今天立法院最重要的一刻,就是王金平步入議場和學生正面接觸,這也是太陽花學運20天來,最重要的轉折,整個過程經過縝密的安排,王金平秘書一早通知藍綠立委到場,不但有立委保護王金平,而且塑造藍綠力挺的氣氛,王金平進議場前,備妥院長講台,把「立法前、不協商」的訴求講清楚,接著他進入之後,5分鐘內快閃離場,原本學運領袖林飛帆點名王金平上台講話,但王金平沒有理會學生指揮,自主地完成快閃出擊。

立法院現場人員:「大家退一下。」

王金平打著跟向日葵同色的領帶,到議場露臉,是太陽花學運最高潮,在到場之前這兩個人等得很焦急,沒想到才看見王金平的臉,幾秒鐘林飛帆就被往後推,想握手卻變成這個樣子,兩人都在防重心不穩,林飛帆還用麥克風,想點名院長上講台。

學運領袖林飛帆:「請院長向主席台旁邊來,ㄟ、是不是…。」

立法院長王金平:「謝謝喔。」

但國會議長重回議場,怎麼可能順著學生的旨意,王金平自顧自往學生方向走去,手一握、再握、三握握不膩,還輕聲細語、溫柔說話。立法院長王金平:「身體狀況還好吧,有沒有感冒,大家要注意身體哦。」

炫風式繞了一圈,5分鐘走人,看起來很隨性,但進場前倒是有充分準備。

立法委員盧嘉辰:「讓一條路、讓一條路,來來來。」

座車停在中興辦公大樓,30、40位立委早就等候,這條路是最不會和學生正面衝突的路線,藍綠黨鞭護駕變成左右隨扈,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還一度緊張地猛撥頭髮,準備進議場前先發言,還請出這個必勝講台,當初9月政爭時,王金平回國在機場就是用這一個。

立法院長王金平:「完成立法前,將不召開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的協商會議。」

一發言更是丟下震撼彈,藍營黨鞭完全嚇傻,因為事前沒有被告知,院長發言背後,藍綠立委通通有,所有人被安排得看起來是站台的,但立委們都說,自己事前不知情,不過院長快閃、動線明快,國民黨團懷疑,消息早就走漏。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大家辛苦了,你們今天的聲音。」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今天不在裡面演說嗎?」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都不用講。」

民進黨總召一路勾著手,護送王金平離開,藍營立委還一度嗆聲,叫柯建銘不要和王金平走太近,免得害到他,王金平回議場,過程縝密安排,和綠營互動的小動作,更是引發各界遐想。

%8B%E9%87%91%E5%B9%B3%E7%B8%9D%E5%AF%86%E5%87%BA%E6%8B%9B%E5%8C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佩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