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談星論命
udn談星論命:星座專家專欄,內容包括12星座每周運勢分析、熱門的星座話題,與完整的星座內涵剖析。 
At Home Yoga Retrea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enjoy a weekend yoga retreat in your own home!
From our sponsors
夏霏星座/十二星座小孩該怎麼教?
Apr 11th 2014, 01:28

成長過程中的家庭與教育,往往型塑孩子們長大後的性格。十二星座小孩該如何因材施教?請看夏霏老師的分析。(請參考孩子的太陽星座與月亮星座。)

牡羊座:「你這麼棒!我知道你一定做的到。」

牡羊座孩子喜歡表現,更喜歡挑戰新事物。多多鼓勵他探索、發表新發現的想法。以肯定的方式,提出你希望他修正的地方,多讓他練習控制脾氣,訓練他的細心與耐心,他為了獲得肯定,會更努力達到你的期盼。
 
教養小秘訣:肯定他的進步,溫柔堅定地修正他的缺點。

金牛座:「你做的決定很棒!爸媽支持你。」

金牛座孩子很在意父母的眼光,常常會為了達到父母的期盼,而不敢直接表現出自己的想法。久了就會比較壓抑、墨守成規。父母可以多給他一些鼓勵,訓練他獨立的思維。他道德感十分強烈,所以即使自己做決定也不會太偏差,而且會參考父母的建議作修正。

教養小秘訣:給予適當的安全感,讓他可以放心表達創意。

雙子座:「你怎麼做到的,好棒!可以說給我聽嗎?」

雙子座孩子沒什麼耐性,所以會用最短的時間、最經濟的方式去完成事情。有時候連自己怎麼辦到的都不清楚,往往在過程中不太注意細節而產生瑕疵。父母可以肯定他的表現後,陪他一起回想、耙梳做事的流程,藉以訓練他的細心與耐性。

教養小秘訣:訓練孩子發想後續的延伸,讓他可以落實天馬行空的想法。

巨蟹座:「你真是我的好幫手,沒有你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巨蟹座孩子要的就是一種歸屬感,希望在人際關係中被重視。雖然有時候容易丟三落四,但在叮嚀後的當下是十分願意修正的。可以派給他簡單的任務幫忙,讓他藉以累積成就感,也讓他知道自己對別人的幫助是很重要的。

教養小秘訣:鼓勵他接觸人群,勇敢展現自我。

獅子座:「你真是特別的孩子,我以你為榮!」

獅子座孩子喜歡成為「第一」和「唯一」的感覺,當家人肯定他的特別和成就,單純的他會拿出更多的努力來拼命表現。

教養小秘訣:給他舞台和鼓勵,教他謙卑和責任感。

處女座:「我很欣賞你的表現/才華!」

處女座孩子嘴巴上不說,其實很在意每一次的表現是否被看見、肯定。他會裝小大人,去干涉、提醒大人,就是想要融入大人的世界,表現自己的早熟懂事。讚美他時,一定要具體,才會讓他覺得你真的有看見他的不同。

教養小秘訣:避免情緒性的語言,尊重他的隱私。

天秤座:「你可以解決這問題的!相信你自己。」

天秤座天生優柔寡斷,面對選擇時常猶豫不決,挑戰當前也不太敢大膽試試。作父母的可以多鼓勵他自己解決問題,即使結果不佳,也是獲得寶貴經驗,不需過於寵溺保護。

教養小秘訣:多點耐心督促提醒,養成他負責到底的態度。

天蠍座:「你總是讓我很放心。」

天蠍座看似不動聲色,其實都在偷偷觀察周遭人的神情動作。他做的每一步都是謹慎思考後的決定,因此,能夠獲得他人的肯定、被認可是乖巧成熟的孩子,對他來說非常重要。

教養小秘訣:鼓勵他表達內心感受,讓他學會以溫和方式抒發情緒。

射手座:「你很聰明,想做什麼一定做得到!」

射手座孩子非常聰明,做事情比較不會按部就班,往往重視結果而過程粗率。父母可以肯定他的才智,鼓勵他獨力完成事情,或是修正過程中的不完美。

教養小秘訣:肯定他的樂觀態度,讓他在處理事情時能更積極細心。

魔羯座:「相信你以後一定是了不起的人物喔!」

摩羯座孩子思考行為較為按部就班,當然也有故意唱反調,走極端的特例,但都不會太超出父母的規範。無論孩子志向在哪,父母都可以期許他成為了不起的人物,或許是情操,或許是成就,總之對孩子期許越高,他越會往高處努力。

教養小秘訣:鼓勵他多嘗試動態活動,拓展人際關係,不要只是注意自己的課業表現。

水瓶座:「以後這件事我就可以放心交給你了!」

水瓶座孩子的個性很兩極,他可以像小管家,什麼事都想參一腳;也可以像小貴族,等人幫他服務。適時交托給他一些任務,他因為被信任,自然會多點責任感。當他願意服務大家時,記得不要吝惜你的掌聲與感謝。

教養小秘訣:培養他接受他人建議的雅量,提醒他幫助他人的同時也要保護自己。

雙魚座:「別怕,我都在。」

雙魚座孩子極度缺乏安全感,十分需要人隨時陪伴、肯定他。當他發揮想像力時,試圖引導他落實想像,比如用寫作、畫畫、手工,將想像力化為現實。當他感到膽怯退縮時,成為他最有力的後盾。一旦被支持,他會更加有勇氣改變、前進。

教養小秘訣:鼓勵他發揮想像力,培養他務實積極的能力。
 

※延伸閱讀》
‧夏霏心測/十二星座人見人愛的優點(上)
‧夏霏心測/十二星座人見人愛的優點(下)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夏霏星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佩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