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網路城邦/城市討論排行榜╱最新推薦]
[網路城邦/城市討論排行榜╱最新推薦] 
The Magnetic Memory Method.

Learn and Memorize the Vocabulary of Any Language Using the Magnetic Memory Method.
From our sponsors
趙少康:馬英九應三顧王金平
Apr 11th 2014, 04:55

國民黨昨天決定對王金平的「確認黨籍訴訟」提出上訴,為已經紛紛擾擾的馬王關係又投下一顆震撼彈。

國民黨擔心兩點,一是過去被撤銷黨籍的人都可據此要求回國民黨,二是年底七合一選舉違紀參選者無從處置,黨紀因此名存實亡這兩個理由根本不成理由,因為過去被撤銷籍者就算當時有公職在身,也早就過了任期,沒有恢復公職的問題,而國民黨本來就有恢復黨籍的制度,想要回復的人也可申請

至於年底七合一選舉,不怕違紀參選的人根本不在乎你處不處份,在乎的人基本上也不會違紀,嚇阻效果從來不大,政黨是理念與道義的結合,不是靠黨紀的威嚇維持的。

國民黨對台北地院判決王金平勝訴的兩個理由顯然不服,一是把政黨視為一般社團,二是指謫國民黨考紀會的組成,不具民意基礎。我基本上贊成政黨自治,政黨對黨員的處份可有自己的制度,有的政黨是剛性政黨,有的是柔性政黨,國民黨如為了從根本解決,應立「政黨法」,明確訂定「政黨自治」的原則,或修正現在的「人民團體法」也可以,為何當做而不做呢?另外法官認為國民黨的考紀會沒有民意基礎也是事實,考紀會由十五名委員組成,由秘書長呈報黨主席後組成,換句話說,考紀委員可以都是黨主席的人馬,黨主席不是可以把考紀會當成排除異己的工具?國民黨何不趁此機會徹底改變考紀會的組成方式

國民黨以「損害黨的聲譽」處份王金平,我的律師朋友劉緒倫提出他的另類觀點:損害黨的聲譽的是馬英九,怎麼會是王金平?如果馬英九不把這事情抖出來,黨的聲譽怎麼會受影響?是因為馬英九把事情掀開,黨的聲譽才受影響。

王金平該不該替柯建銘司法關說?我認為不該。馬英九該不該生氣?我認為應該。馬英九對「大是大非」及「司法紅線」的堅持,我也十分尊重,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國人心中自有一把尺,也多瞭解馬英九做人做事的原則,但我要勸馬英九的是除了是非的大原則,還有「國家利益」的更大原則,是做為一個總統最需要守護的。

國民黨的上訴就算贏了,王金平也一定上訴,等到三審定讞了,王金平的任期也差不多到了,而這一年十個月中馬英九會有多少重大的政策及法案需要立法院推動通過?你又沒有能力發動2/3的立委依法改選院長,「官司照打,政務照推」會變成一句笑話,國民黨的委員如果夙夜匪懈,每天從早到晚都坐在立法院開會,也許還有人數的優勢,但這根本是天方夜譚,則王金平加上民進黨就是立法院的多數。

形勢比人強,不是不要是非正義,而是政治現實擺在眼前,為了國家的「大利大益」,國民黨不但不應上訴,馬英九還應該三顧茅蘆去拜訪王金平,拋下一切是非恩怨、個人好惡,鄭重的拜託王金平以國家利益為重,協助推動重大政策及法案,否則只是讓親痛仇快而已。

馬英九應該三顧茅蘆去拜訪王金平,拋下一切是非恩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佩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