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網路城邦/城市討論排行榜╱最新推薦]
[網路城邦/城市討論排行榜╱最新推薦]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Re]如果一個政府沒有辦法養活人民給人民希望,那還要他做甚麼?
Apr 20th 2012, 14:35

1947年春,國共第二階段內戰初燃,國軍正勢如破竹攻佔中共解放軍控制區大小城市的當口。散客在通往廣州的火車上遇到一位反復叨念著當地“憎人富貴厭人貧” 諺語,頻頻搖頭嘆息,斷言國民黨政權必於三年內崩潰的老農夫。

結果...

1948年9月,解放軍果然高舉「打倒地主,工農翻身」口號,順利的展開主動攻勢,輕易的將國民黨在東北的統治區壓縮到只剩下幾個孤立城市。

1948年尾,解放軍更在廣大的工農階層熱烈支持下,通過遼瀋戰役、徐蚌會戰、平津戰役三大戰役考驗,徹底打垮了坐視社會貧富差距惡化,物價持續上揚的國民黨的主力部隊。

1949年,民氣鼎盛的解放軍趁勢發動渡江戰役,一舉攻克南京,迫使中華民國政府幾經退遷廣州、重慶、成都,最後於1949年12月盡失中原江山,敗走台北市。從此,中華民國的統治區域縮小到僅只有台灣、澎湖、金門、馬祖等彈丸島嶼。

1949年10月1日,運用「妒嫉」心理,掀動「仇富」情緒,輕易奪得神州大陸及沿海優質島嶼的毛澤東在北京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

「妒忌」源於怨恨別人享有的利益比自己多,亟欲將其占為己有而產生的一種心理狀態,而當社會充斥妒嫉心態時,廣大的基層人民就會產生恨的情緒,形成社會對立,以至引爆國家動亂。

歷史告訴我們,

「憎人富貴厭人貧」的風氣,是社會步入動亂的前兆。

「貧富階層對立」的現象,是啟爆國家動亂的導火線。

當前國民黨執政團隊的作為卻是-----------

不潛心檢討「都更」計劃為什麼會激發民怨的根本疏失,勇於改過,反而草率製造執勤警員與人民對立情緒。

不審慎規劃有效因應「石油危機」辦法,為人民妥善把關,反而草率挑撥人民仇恨中油等國營事業員工享有優質福利的情緒。

毛澤東曾說:“革命不是請客喫飯,不是作文章,不是繪畫綉花,不能那樣雅緻,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様溫、良、恭、儉、讓。革命是暴動,是一個階級推翻一個階級的暴烈的行動”。

國共內戰造成中華民族遼闊江山分裂的歷史創傷猶疼痛未已,彈丸之地的台灣小島何能承受革命般的暴烈行動?

當代美國著名歷史學家芭芭拉.塔克曼(Barba­ra W.Tuchman)說:“當一個統治者不能根據自己一廂情願,似是而非的信念去行使權力。否則,他的權力很快就會走到反生產,甚至眾叛親離的方向“。

當選連任三個月以來,無能平穩通膨惡化,無力控制貧富落差加劇,只動輒運用掀起社會對立情緒以圖自保權位,以致民調滿意度僅剩18.7%的馬英九「總統」,再不及時記取歷史教訓,即刻痛改惡性,做好照顧民生的工作,社會爆發動亂情事指日可待,長期處心積慮謀得的權位也自必瞬間墜亡。


嘻笑怒罵皆文章!歡迎光臨「有無居」,敬請點個推薦或回應,滿足散客小小的虛榮心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佩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