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網路城邦/城市討論排行榜╱最新推薦]
[網路城邦/城市討論排行榜╱最新推薦]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新聞) 圖利黨產「現在進行式」:承接日產、換地後改容積,國民黨開發雙子星賺42億元暴利
Oct 29th 2011, 10:20

圖利黨產「現在進行式」:承接日產、換地後改容積,國民黨開發雙子星賺42億元暴利

2011-10-27

圖利黨產「現在進行式」:承接日產、換地後改容積,國民黨開發雙子星賺42億元暴利

.

國民黨不當黨產獲利又一「現在進行式」。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今(27)日表示,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拍板,讓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於2006年取得今台北車站特定區-雙子星大樓C1基地505坪的產權。該產權早期由前台灣省政府接收自日產,再賤售國民黨黨營事業中央日報。後來北市府拆遷中央日報舊大樓,換給國民黨「交七」用地,今(2011)年再由郝龍斌市府提高以「交七」用地開發而成的雙子星C1容積率。以今年市價估計,台北市府等於圖利國民黨達42億元,民進黨近日將向特偵組告發前後任台北市府涉嫌圖利。

.

梁文傑說,中投公司百分百轉投資的「欣光華公司」,持有台北車站特定區-雙子星大樓C1預定地505坪土地,將以商四容積率800%用地開發,即每一坪土地可蓋八坪以上,2017年完工後,國民黨可分回地主產權樓地板面積3450坪。以2010年8月12日台灣人壽25.6億元買下的南陽街、同為商四800%開發容積的慶豐銀行總行大樓,平均每坪成交價833萬元推算,國民黨靠這505坪的新黨產,就創造至少42億元暴利,而雙子星大樓佔地更大、區位更佳,預估完工還會賺更多。

.

梁文傑指出,民進黨2007年就曾質疑2006年雙子星大樓市府變更設計讓25樓變56樓,「馬市長圖利馬主席」,但「馬規郝隨」更變本加厲,今年還將獎勵容積再提高350%,加上原先商四800%的開發強度,等於未來一坪土地可蓋11.5坪。容積率是土地價值的關鍵,提高容積為國民黨「作多」,係馬、郝兩任市府繼國發院、大故宮計畫後,又一圖利國民黨自己的「傑作」,難怪中投公司近三年挹注國民黨69億之多,形成政黨之間不公平競爭,也再次證明馬英九處理黨產「說一套、作一套」,就是捨不得口中的肥肉。

.

梁文傑說,民國82年台北車站新建並進行鐵路地下化工程,拆遷位於忠孝西路一段83號的中央日報舊大樓。市府除了給國民黨拆遷補償費,還讓國民黨以地易地取得「交七」做為拆遷忠孝西路一段83號中央日報舊大樓的補償,使國民黨擁有現今雙子星大樓C1預定地的土地開發所有權。

.

梁文傑出示國有財產局公文指出,原中央日報忠孝西路一段舊址(地號中正區公園一小段164、166、168、169號),面積共469坪,其中168、169地號土地係35年2月27日由台灣省公產管理處承接自台灣土地建物株式會社,民國40年後搖身一變為中央日報;164、166地號土地則係36年4月30日由台灣省政府交通處管理局接收日據時期國庫產業。中央日報社在68、69年完成賤價取得產權。從日產變國產、國產賤售變黨產,再由國民黨政府護航不當黨產牟取暴利,此案是執政黨圖利自己的又一「現在進行式」。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佩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