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網路城邦/城市討論排行榜╱最新推薦]
[網路城邦/城市討論排行榜╱最新推薦]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馬總統該說清楚釣魚台主權是誰的
Mar 15th 2014, 04:20, by 陳筑君

馬英九總統13日出席「傅爾布萊特年度研討會」,並上台發表英文演講。(本報系記者鄭任南攝)
馬英九總統13日出席「傅爾布萊特年度研討會」,並上台發表英文演講。(本報系記者鄭任南攝)

總統馬英九13日表示,台灣的國家安全戰略有3道防線,包括兩岸和解的制度化、台灣在國際扮演和平締造者角色、確保我國擁有防禦性武力等。總統還強調,台海和平是東亞穩定基石,因此,自他上任後,即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礎,與對岸恢復協商,且在「擱置爭議、求同存異」的共識下達成多項協議。

馬總統是出席由「學術交流基金會」舉辦的「傅爾布萊特年度研討會」(Fulbright Research Workshop)演講時做上述表示。

國家安全有3防線

總統指出,台灣的國家安全戰略有3道防線,首先是兩岸和解的制度化,讓兩岸透過交流增進雙方的理解,減少誤判與使用武力的可能性;其次,台灣在國際上扮演「和平締造者」、「人道援助提供者」、「文化交流推動者」、「新科技與商機創造者」及「中華文化領航者」等角色,使台灣成為世界資產;最後是結合國防與外交,確保我國擁有防禦性武力,以強化國家安全,並對區域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台海和平 東亞穩定

就兩岸關係,總統說,台海和平是東亞穩定與繁榮的基石,自他上任後,即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礎,與對岸恢復協商機制,在「擱置爭議、求同存異」的共識下,兩岸迄今已簽署21項協定及2項共識,涵蓋各個領域。

在釣魚台主權爭議方面,總統表示,過去17年,台灣與日本曾進行16回合談判仍無結論,2年前,他提出「東海和平倡議」,主張各方暫時擱置主權爭議,展開對話與協商;即在第一階段進行「三組雙邊」協商,有成果後再進入第二階段的「一組三邊」協商。馬總統強調,主權不能分割,但資源可以分享。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佩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